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嵩山含悲送国医 河洛呜咽别大师 我校隆重举行国医大师李振华教授送别仪式
2017-05-31 16:46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27 已访问1749   (点击: )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首届国医大师、著名中医学家、中医教育家、全国首批老中医学术继承人指导老师、全国第七届人大代表、原河南中医学院院长、终身教授、主任中医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李振华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5月23日上午11时53分在郑州逝世,享年94周岁。

5月27日上午,李振华教授送别仪式在郑州市殡仪馆举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靳克文,省卫计委主任李广胜,省卫计委副主任、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韩新峰,省纪委原副书记董广峰,省发展改革委原主任冯树杰,省作家协会主席张宇,平煤集团总经理万善福,国土资源厅不动产管理局局长蔡辉,省工会原副主席马露霞,我校党政领导、离退休校领导老教师、职能部门及院部负责人、同事,李振华教授生前好友、亲属、弟子及社会各界有关人士500余人参加了送别仪式。

得知李振华教授逝世的消息,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国家工商总局常务副局长刘玉亭,国家新闻出版署原署长于友先,河南省原副省长贾连朝,广东省原副省长雷于蓝,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靳克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等领导纷纷发来唁电,对李老的逝世表示哀悼,并向李老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国医大师路志正、张学文、唐祖宣、张磊等李老生前好友以不同方式表达了李老的哀悼。在李老住院和病重期间,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省卫计委副主任、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及我校党政领导、老领导、职能部门及院部负责人前往医院或派人、通过电话对李老进行看望慰问。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河南省人大、河南省政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司、世界中医药协会联合会、中华中医药协会办公室、中国中医药报社、郑州市保健委员会办公室、北京中医药大学等16所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及郑州大学等7所省内兄弟院校等单位和部门发来唁电,送来花圈表示哀悼。

我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送别仪式。校长许二平介绍李老生平。李老1924年11月出生于河南洛宁中医世家,自幼秉承家学,熟读经典,博学广记。早年悬壶济世,造福乡梓,后调入河南中医学院任教,先后担任内科教研室主任、附属医院副院长、医教部副主任、中医系主任、学院副院长、院长。李老献身祖国医学事业,从医从教70余年,擅长温热病、脾胃病及疑难杂症的诊治,治学严谨,造诣精深,大医精诚,德艺双馨,为医家楷模,令世人敬仰。李老以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事业为己任,成立了国医大师李振华传承工作室、河南中医学院李振华学术思想研究所和李振华基金会,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先后荣获卫生部甲等模范教师奖、中国中医药学会“首届中医药传承特别贡献奖”。李老的一生是为人民健康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是为中医学术继承和发展奋斗的一生,他的逝世是我校乃至全省、全国中医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永远铭记李老的教诲,认真学习李老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推进中医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李老家乡代表、洛宁县人大主任郭保国深切缅怀李老心系家乡建设,为家乡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为家乡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李老弟子代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华荣教授深情回忆了恩师的谆谆教诲、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大医精诚风范,表示要继承先生的遗愿,继续把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以优异的成绩告慰先师。最后,大家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向李老遗体三鞠躬,祝李老一路走好。(文:党委宣传部;摄影:秦东仁)

送别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送别仪式

校长许二平介绍李老生平

 

家乡代表、洛宁县人大主任郭保国讲话

送别李老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