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教师节退休老教师开展回报社会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2017-09-12 11:32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点击: )

2017年9月7日,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工会在离退处和第一、第三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组织离退休老教师和在职教师赴临颍县中医院开展“红会送医计划”志愿者服务义诊活动,回报社会。漯河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杨浩、临颍县红十字会副会长魏新勇到义诊现场慰问了志愿者。

此次前往临颍县中医院进行志愿服务的6名老教师个个都是声名显赫的名医大师,有国家级名老中医刘永业主任医师,全国首批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河南邵氏针灸流派传承工作室”代表性传承人邵素霞主任医师,担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理事、河南省医学会行为医学委员会常务委员等职的卢依萍教授,一附院外科学教授、胸心外科赵庆社主任医师,三附院肿瘤科主任邓运宗教授和从事中医临床工作50年的常玉芝主任医师。

义诊当天一大早,听到消息的群众就蜂拥而至,在县中院门诊楼大厅排起长队等候,见此情形,本准备8点才开始义诊的专家们顾不上做其他准备,在义诊现场穿上工作服就开始问诊、把脉、开处方。临颍县中医院高度重视这次帮扶,安排本院骨干医师一对一跟学。参加义诊的专家们虽然颇具名望,但是医德高尚,毫无架子,面对患者的百般询问,耐心讲解。在整整一天的义诊中顾不得喝水和休息,耐心细致,在诊疗病人的同时认真带教。邵素霞教授不管是在义诊现场还是在病房,不管是扎针还是拔罐,都亲自动手,治疗几十人从不怕麻烦;邓运宗教授、赵庆社教授分别查看了肿瘤科病房、外科手术室,提出建设性意见;卢依萍教授更是上午坐诊完毕只匆匆扒了两口饭就马不停蹄赶回医院巡查了4个病区,为疑难杂症病人查房、确定治疗方案,指导危重病人抢救;更让人感动的是常玉芝、刘永业两位年龄较长的老专家,他们不顾年事已高,天热人多,一整天始终在门诊大厅里,直到把排长队的病人一一看完。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由离退休干部管理处承办的,带队前往的党总支书记程伟华做了志愿者招募、车辆安排等大量前期工作,她表示,参加活动的专家基本上都是党员,作为大学教师的专家们,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以志愿服务行动回报社会,庆祝自己的节日很有意义,高尚的人格和医德值得尊敬和赞扬。在当地红会大力支持,临颍县中医院的精心组织下,义诊活动顺利结束,据不完全统计,受益群众达300余人次。(文:离退处 图:郭书伟)

六位专家在义诊,查房,带教中

红会领导慰问志愿者并与我校带队的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程伟华讨论下一步帮扶工作

义诊现场的群众排起了长队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