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省直老干部工作第五组开展观摩活动
2017-10-25 10:59   2017-10-20 河南老干部   (点击: )

10月13日,省直老干部工作第五观摩组分别在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金贵、陈鸿飞带领下,先后赴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参观观摩,13个驻郑省管高校的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及省委老干部局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王金贵副局长及观摩组一行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丽霞陪同下参观了离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大学,认真听取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汇报,亲切的慰问了正在活动的老同志,对该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豫办〔2016〕30号文件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的多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尤其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党支部书记工作补贴,并为离退休老同志发放文明奖等。王金贵副局长表示校党委这些举措正是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体现。

在郑州大学,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邢莹对本校老干部工作作了简要介绍,郑州大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精神”,抓重点,抓难点,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科学设立党支部,保障落实党支部书记工作补贴。随后,王金贵副局长及观摩组一行参观了郑州大学新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参观结束后,王金贵副局长表示郑州大学校党委在学校用地紧张的情况下划拨2000平方米的场地作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并拨款100万元对三个老校区活动中心进行维修改造,体现了学校党委聚焦聚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和完善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的决心。

下午,陈鸿飞副局长带队来到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榴明及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老干部工作相关处室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河南农业大学老干部工作介绍会。陈鸿飞副局长认真听取了老干部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在党委副书记赵榴明的陪同下参观了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参观教学成果展览,查看老年大学教学设施,并与校委会的领导和老同志亲切交谈。走进老干部大学资料室,看到12年来的教案汇编摆满桌面,陈鸿飞副局长饶有兴致地翻阅了教案资料,对老年大学高标准、高质量的办学水准以及教学资料的完整保存给予高度评价。

观摩活动结束后,第五观摩组成员专门进行座谈和讨论。每位处长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和一天的观摩交流情况,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本单位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一致认为此次观摩活动组织的非常好,非常有必要。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大家开拓了视野,交流了情感,学习了先进经验,找准了努力方向,希望省委老干部局今后能多组织类似的观摩交流活动,以便更好地推进省直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发展。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