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离退休老同志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10-31 09:31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点击: )

10月18日,在这个庄严的时刻,近500多名离退休老党员、老领导、老专家教授及普通退休职工与在职党员干部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党总支在前一天就以媒体通讯等多种联络方式对老党员、老同志做了充分的通知,他们分别在工作处、在家中、在病房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老师们有的远在国外,不顾时差熬夜收看,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党爱国之心,张书文教授说:今天19大的召开,在异国他乡的我心情特别激动,我永远爱党,爱祖国;有的老师听觉不太好,戴上助听器,有的不顾接送孙子,集中精力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前校领导田中岭教授,适逢正在上海,他专程选择17日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上海“一大”会址;王汝坤老教授腰不好,忍者疼痛从头至尾坚持三个多小时不休息,并且挥毫写下了“十九大赋予人民的责任《砥砺前行》”墨宝,表达了老一代科学家的高尚情怀;王正益、曹继华夫妻双双教授、党支部书记刘读文教授都赋诗一首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

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结束后,离退处在职党员干部与退休老同志周书信、王雷章老书记,李广新老处长、退休教授陈淑英、荣先娣教授、退休职工孙师傅等一起及时召开了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太好了,全面深刻,把国家发展与未来、人民利益、世界和平等等描述的准确细致,对未来直至到中世纪勾画的一幅宏伟蓝图清晰可见,我们的梦想一定能实现。同时,大家都觉得报告没听够,还要进一步进行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以更新的面貌投入工作当中。

退休老教授赋诗两首

庆祝党的十九大(一)

-----退休教授王正益 曹继华

庆十九大 ,举国欢腾。

中华复兴,砥砺奋进。

弘扬国粹,传承创新。

科教兴国,普惠世人。

敬畏自然,天人相应。

绿色发展,生态文明。

英明中共,强国富民。

美好未来,前程似锦。


庆祝党的十九大(二)


---第八党支部书记刘读文教授

中国是我们的家,

清山绿水美如画。

话语当当响全球,

举世瞩目看中华。

欢庆党的十九大

国富民强乐哈哈。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