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人心向善
2018-12-19 09:27   退休职工 陈国富   (点击: )

人心向善,古今亦然。

王振江,普通的中医药大学后勤职工,退休已经将近十年了,因病逝世,2018年12月16日,按惯例举行追悼会。

意想不到的是,由于参加追悼会的人多,预定的汽车不够,一辆大巴车坐满了,车下还有数十人。追悼会场由小厅换成大厅,依然显得拥挤。

我参加过石冠清石老师和孙健之孙老师的追悼会,悼念大厅人满拥挤,人们自发的前去悼念他们,那是因为他们德高望重医术精湛救人无数获得大家敬重。如王振江普通一后勤职工竟也能在身后获得大家如此敬重,非因职务非因摊派这么多人自发前来为他送行,所为何也?

“善”也!一个“善”字足以概括王振江的一生:对家人、对工作、对同事、对亲朋、对左邻右舍......。

王振江自从部队退伍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层工作一生,所做善事好事数之不尽,人送外号“有求必应”。除对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以外,在单位,在家属院,凡有需要帮助者,只要找到王振江,没有不全力以赴帮忙的。他所帮助的对象不分领导、老师、工人或者临时工。在他的眼里,大家都一样,从来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在城北路家属院,已经退休的王振江依然担负着供暖和水电维修工作,寒冷的冬天,人们常常于半夜看到他在锅炉房忙碌的身影;炎热的夏天,大家也常常看到他东家进西家出热情的为大家服务。“好人王振江”,是中医药大学广大职工对他异口同声的赞誉!

人心向善,古今亦然。只要怀揣“善”心,眼无贵贱,就能在生前和身后赢得敬重,如德艺双馨的石冠清孙健之老师,如默默无闻的后勤职工“好人”王振江!

                                                               2018、12、17、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