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老科协专家义诊团赴修武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2019-05-14 16:24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点击: )

2019年5月11日,河南省老科协副会长、学校老科协会长徐玉芳教授带领我校老科协专家义诊团队,赴修武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这次义诊活动的主题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健康中原建设;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长远发展和时代前沿出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重要战略安排,为了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一步一步把美好愿景变为现实,让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村群众享受到省级三甲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我校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精心组织了这次义诊活动。

义诊团队专家层次高、专业全、规模大,有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业务副院长、科室主任、研究生导师,专业有内科、眼科、骨科、内分泌科、妇科、针灸推拿科、中药学等方面专家,由耿新生、吕海江、卢依萍、王华兰、王宪龄、李康、王慧霞等10位专家组成。

这次义诊,不仅组织精心,而且投入较大,对每位就诊的患者先免费进行基本检查,同时还配有常用药物,诊断后给适用的患者发放。

由于前来就诊的患者多,工作量大,专家们聚精会神,全神贯注,不顾疲劳,长时间作战,把前来的患者全部诊治完毕才结束。患者纷纷对专家们的精益求精的医术和把患者当亲人的医德给予赞扬和好评,并且期待他们能再次前来送医送药。

此次义诊,得到了修武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主管文教卫的副县长和原县委副书记来到义诊现场,对专家们前来义诊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认为此次义诊对促进修武县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并与徐玉芳会长就健康服务人才培养、卫生事业发展、医院及专科建设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老科协与修武县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我校党委、校行政领导对老科协工作一贯高度重视,对此次活动给予指导和大力支持,张丽霞书记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与当地领导进行了亲切会谈和充分的沟通,对修武县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赞赏和肯定,表示我校老科协修武县在上述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尽力给予支持和帮助。张书记还对每一位义诊专家进行了慰问和鼓励。专家们一致表示用自己的努力工作让党中央的健康中国战略、我省健康中原建设以及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义诊现场

学校老科协会长徐玉芳教授接受采访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教授慰问义诊专家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