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我校教授为离退处、继续教育学院、东明办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09 16:47 沈秋红  离退处   (点击: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全党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离退处第十支部全体党员采用自学和参与培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其中,于2021年4月6日下午,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书记刘金鸽教授在东明校区图书馆4楼会议室,为离退处、继续教育学院、东明办做了“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培训班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总支书记杨结实主持,来自三个部门的50多名党员、教师参加。

1、得民心者得天下,掌握人民至上这把“秘钥”;2、用好实事求是这件“法宝”;3、敢用自我革命这把“利器”。为充分挖掘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深刻内涵,切实激发广大党员、教师爱岗敬业的自觉性、使命感,刘金鸽教授纲张目举,从以上三点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掌握人民至上这把“秘钥”明晰了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从用好实事求是这件“法宝”讲清楚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与探索中牢牢结合国情进行革命与建设;从敢用自我革命这把“利器”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完善自我进步,让大家在学习教育中更加明晰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是中国共产党坚如磐石的信念,更是坚定有力的行动;中国共产党是靠实事求是兴旺发展起来的,实事求是是党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贯穿党史的生命线等;刘金鸽教授的讲座坚持正确的党史观,逻辑严密、内容丰富,为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有力指导。

此次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现场秩序井然。参与培训的党员和老师深受启发和感动,通过党史学习让我们重忆了入党经历,重温了入党初心,让我们党员干部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



刘金鸽教授做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