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2023-04-07 16:32 程丽娟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点击: )



  

会议现场

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文/程丽娟 图/苗雨)2023年4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李小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丽霞,关工委秘书长、副秘书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院)关工委负责人、联络员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处处长、关工委副主任唐陆主持。

会上,韩进武秘书长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及省两办的实施意见。

张丽霞作我校关工委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部署。她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文件要求。组织好“五老”报告团,办好“关爱大讲堂”,在师生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办国办《意见》、省两办《实施意见》和学校党委(2022)95号文件要求。把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适时有效融入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中去,融入到“立德树人”的具体工作中。三是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助力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开展以“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四是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工作交流等,及时宣传典型、凝聚力量,扩大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影响,为关工委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张卫兵副主任宣读了教育部、教育厅和我校“读懂中国”活动等表彰文件。在热烈的掌声中,关工委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护理学院、儿科医学院、康复医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立足工作实际,围绕二级学院关工委建设的主题作交流发言,分享工作体会,先行示范,夯实基础

李小芳对我校关工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关工委和教育厅关工委精心指导下,学校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在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五老”作用、“读懂中国”活动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李小芳向为下一代工作贡献力量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校、院两级关工委的同志们表达衷心的感谢!

李小芳强调,今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校、院两级关工委和“五老”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从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新理念,谋划探索实践,聚焦后继有人,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关工委工作的使命和担当。李小芳对我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提升政治站位,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关工委工作新作为;二是希望坚持主动作为,以躬身入局之姿态推进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希望加强组织建设,以强有力基础保障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她表示,关工委工作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一支重要的补充力量。希望同志们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切实推动关工委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我校关工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