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我校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04-20 17:11 程丽娟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点击: )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程丽娟   图/苗雨)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2023年4月14日,我校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老科协”)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河南省老科协副会长、学校老科协会长徐玉芳教授,学校老科协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第一、二、三附属医院老科协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会长、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唐陆主持。

会上,唐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工作的批示。老科协副秘书长、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副处长张卫兵传达了中国老科协和省老科协2023年工作要点。副会长兼秘书长谢世平教授作我校老科协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部署。老科协副会长艾国军宣读我校老科协组织建设的建议并进行了表决。

徐玉芳以《学习新思想 明确新任务 践行新理念 开创新局面》为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老科协2023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徐玉芳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老科技工作者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要学好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开创新局面。徐玉芳强调,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加强学习、努力学习,不断学习政治理论、新的知识技能,才能跟上新时代发展步伐,才能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明确工作主线。要有政治站位、审时度势、因势而为。按照国家、省、校老科协的工作要点,立足党和国家及我省的战略实施和学校发展的需要,推动老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创新健全机制。要把重要作用和优势特色发挥出来,形成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清晰、协同推动落实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老科协工作的整体效能。四是守正创新担当作为。要坚持和弘扬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形成的优良传统,发挥好特长优势,发现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探讨新做法,不断提高在新时代的各项工作中把握规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五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党建,不断提升党建促会建能力,打造出特色工作品牌,进一步保持和增强老科协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新的征程上,我校老科协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保持“热心”“重心”和“关心”,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发挥好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