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我校关工会举办“关爱大讲堂”
2023-10-13 14:11 李 冕  三附院   (点击: )


集体合影



郑玉玲教授作专题报告



文艺表演


本网讯(文/李冕 图/潘向昆 丁妍)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弘扬“五老”精神,推动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助力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2023年10月10日,由校关工委主办、三附院关工委承办的第二期“关爱大讲堂”在俊学综合实验楼B101会议室如期举行。我校原校长、校关工委名誉主任郑玉玲教授以《走近中医》为题,为同学们作了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丽霞,秘书长韩进武,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院)关工委负责人及来自7所学院的5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三附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焦钧主持。

在充满中医药特色的古典舞《岐黄之春》中,关爱大讲堂正式拉开帷幕。表演中,三附院教职工合着传统韵律,将针灸、推拿、太极拳等中医药传统特色元素融入其中,以曼妙灵动的舞姿带领观众在杏林之海中自在遨游,领略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获得一致好评。

报告会中,郑玉玲教授结合自身40余年的从医从教经历,从“什么是中医”“中医如何诊察治疾病”“中医如何治疗疾病”三个部分,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中医药的起源、核心理论的形成、文化的精髓、受到全世界青睐的缘由等内容。同时,郑玉玲教授分享了多个临床案例,认真剖析了患者病因及治疗方案,围绕中医诊治疾病的原则、方法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刻探讨。郑玉玲教授深入浅出、专业严谨的讲述深深吸引了大家,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下所感所思,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郑玉玲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作为老师、学长,她深情寄语同学们,勤求医道、精术敬业,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

焦钧在主持中表示,郑玉玲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密,贴近实际,有力提升了大家对中医药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此次承办第二期“关爱大讲堂”既是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探索和尝试,也是我校广大“五老”关心关爱青年学子的具体体现,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前辈师长为榜样,在奋斗中砥砺青春使命,在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三附院关工委也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坚实的保障。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