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银龄行动助健康—— 我校老科协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基层义诊活动
2023-11-06 15:41 程伟华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点击: )

2023年11月5日(星期天),我校老科协在河南省老科协银龄建新功的感召和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关心支持及焦作市老科协的密切合作协同下,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基层义诊活动,在焦作市修武县进行。得到了焦作市科协、修武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和所在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冒雨来到现场看望慰问专家。

本次义诊来自我校的专家和相关医学院校的助手20余人,强大的义诊服务团队,诊台一字摆开,阵容巨大。因为来就诊的人多,虽然他们仍然需要排队等候,但他们还是赞不绝口,“我们不用预约,不用挂号,能在家门口看上省城的名医,这真是太好了”。从场面和行为话语中,都充分体现他们对中医药的信赖,对义诊专家的崇敬。悬壶济世,医者仁心。在本次义诊专家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专家们虽然均已年过花甲,但他们精神矍铄,一刻不停地在望闻问切,耐心地与患者沟通交流,同时做着熟练的检查动作直到处方开出。一个个的重复,他们不厌其烦。他们从上午9点至下午1点,整整4个小时的时间,他们顾不上喝水,甚至顾不上去卫生间,直到把来到义诊现场的就诊人员全部看完才站起身来。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结束之时,刚刚脱下白大衣,一个输着液体的患者家属为其提着吊瓶匆匆赶来。我们的专家二话没说又立即为其诊疗,在他拿着如获至宝的处方后,给现场义诊的专家和工作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这一躬感动了现场所有人。此时,有不少的工作人员都热泪盈眶。这一躬更是激励老科技工作者继续发光发热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 


稿件:程伟华   图片: 谢世平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