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活在当下,向智慧要健康——河南中医药大学老科协组织收看专家讲座
2023-11-17 15:32   河南中医药大学老科协   (点击: )

2023年11月14日下午三点,河南中医药大学老科协认真组织老科协会员按时收看了由河南省老年科技大学主办的开封市老科协、开封老年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七期课程讲座。

我校老科协高度重视,徐玉芳会长亲自主持发出“学习受益,请大家积极收看(听)”的号召,谢世平秘书长通过老科协工作群做了安排部署和宣传:学校老科技群、老科技专家义诊群、欢乐教授群、新校区退休老师群(中级以上职称)、老领导老专家党支部群等等多个群,按时收看了河南大学心理学专家高留战教授的题为“活在当下,向智慧要健康---做好人生三件事”的健康养生科普讲座。全体老科协收看会员达到了50多位。

报告后,大家互相讨论,一直认为;高教授从意志与情绪、行动与情绪、多巴胺与内啡肽,牛仔裤故事展示的积极行动——良好心态意义——生理、运动、努力奋斗、用良好的心态与智慧战胜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获取的最后胜利的生动例子和它的意义来提示眼下退休群体在生活中应该保持用智慧争取、勇敢面对的积极良好心态,即高教授提炼的核心词“内锻炼”向智慧要健康,讲的很有道理,听后感觉到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同时大家也认为,省老科协组织的这样的课程非常切合实际,对新老退休人员是一个很好的提示,很有指导意义。“活在当下,向智慧要健康”也是一个非常贴切顺应时下的题目。今后期望省老科技大学多办这些讲座课程。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