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河南省老科协联合举办银龄行动 “关爱健康送温暖”活动
2023-11-29 17:12   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   (点击: )

寒冬暖意融,银龄送真情。11月24日,由河南省老科协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老科协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的河南省老科协银龄行动——“关爱健康送温暖”活动在三附院举办。河南省老科协副会长、河南中医药大学老科协会长徐玉芳,河南省老科协秘书长刘丽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焦钧出席活动。河南中医药大学老科协和三附院有关领导、离退休老专家代表、老年患者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

焦钧代表医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的河南省老科协、河南中医药大学老科协表示感谢。她介绍了三附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多措并举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挑战的具体做法,并表示三附院将继续把尊老、爱老、敬老、助老元素融入医院的各项工作中,以精湛的诊疗技术、强烈的责任心为老年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为全省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再谱华章、接续奋斗。


刘丽华代表河南省老科协向河南中医药大学及其第三附属医院对省老科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河南省老科协与河南中医药大学及三附院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联合联动,以银龄行动为抓手,以“关爱健康送温暖”活动为契机,通过扎实开展银龄科普行动,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通过着力实施银龄健康行动,助力健康中原建设;通过开展银龄助农助企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创新发展;通过开展银龄助教行动,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为老科技工作者发光发热搭建平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图片

河南中医药大学韦大文教授以《健康与你同行——向心脏学习》为题,为与会人员进行授课,从如何调理身体、珍视健康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心脏健康保健、科学饮食、调节情绪等各类保健知识。现场老年朋友和学生边听边记笔记,纷纷表示韦教授讲得既专业,又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科学解答了大家保养身心健康方面的困惑。

活动中,河南省老科协向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捐赠了《中老年保健》《科学健康》《智能手机使用手册》《保健康、防诈骗、反邪教》等相关图书及科普资料。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