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关工委、离退处、护理学院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学雷锋,青春使命共传承——“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4 16:37 高山  护理学院   (点击: )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高山 图/王垣晓、李新宇、于雨鑫)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师生争做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让学雷锋精神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一代中蔚然成风,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关工委、离退处、护理学院积极响应,于2024年3月3日,在龙子湖家属区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学雷锋,青春使命共传承——“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丽霞、秘书长韩进武亲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玲带领学院师生志愿者为老师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离退处副处长张卫兵、李建鹏、苗雨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征集阶段,护理学院师生踊跃报名,精心组织了一支专业技术硬、服务意识强的学雷锋志愿者队伍,真正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此次志愿者服务的内容多样,包含推拿、按摩、测量血压、测量血糖、耳穴压豆、急救知识讲解等,吸引众多退休教师以及家属区住民前来测量、体验。期间学院教师杨雪、宋晓丽、宋晓燕、牛鹏作为特邀志愿者来到现场为社区居民进行急救知识科普,普及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耳穴压豆等急救知识、中医护理知识讲解。活动多部门携手、现场气氛暖心,学校关工委、离退处的领导老师们纷纷上前体验学习,为志愿者们讲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不断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动力、价值引领和精神支撑,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本次“雷锋精神代代传”“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渠道、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坚定了师生学习雷锋精神的信心决心、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了力量。不断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继续秉承雷锋精神,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建设更加和谐的社会贡献新时代青春力量。

(编辑 高山;审核 马慧玲)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