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关工委、离退处、儿科医学院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与温暖”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8 13:48 罗孟源  儿科医学院   (点击: )

义诊现场

本网讯(文/罗孟源 图/苗雨、学生志愿者)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把青年学生的思政教育与服务基层社区的实践相结合,让青年医学生在参与服务群众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校关工委、离退处、儿科医学院,于2024年3月5日,在龙子湖家属区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与温暖——“爱心传承”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丽霞、秘书长韩进武亲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儿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红带领儿科医院儿科十区、儿童传统特色诊疗部专家和学院学生志愿者为老师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离退处处长唐陆、副处长张卫兵、苗雨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学雷锋义诊活动,我院精心组建了邱建利副主任医师、管志伟副主任医师、白晗医师、郭文静主治医师等多位专家和学生志愿者组成的专业技术硬、服务意识强的义诊队伍,以务实精神开展义诊活动。义诊志愿服务的内容多样,包含免费问诊、小儿推拿、测量血压、测量血糖、耳穴压豆等,吸引众多居民前来问诊体验。专家们为前来就诊咨询的儿童进行健康状况评估、疾病诊治,为家长介绍了穴位贴敷、刮痧、艾灸等中医药特色疗法治疗儿童疾病的优势,对家长提出的儿童饮食、生长发育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同时为现场儿童开展健脾开胃的穴位贴敷、耳穴埋豆、小儿推拿等中医特色疗法。

学生志愿者也在专家跟诊中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多部门携手、现场气氛暖心,学校关工委、离退处的领导现场指导,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进一步落实落细。

本次“爱心传承”志愿服务义诊活动,充分运用“实践课堂”,引领儿医学子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重要内涵,组织儿科医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大思政课”。儿科医学院今后将不断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增长本领才干,在实践中深入基层群众,努力培养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审核:雷亚星  杨小红)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