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我校老科协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
2024-03-21 16:12 校老科协    (点击: )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 校老科协)2024年3月20日,我校老科协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各专委会2023年工作汇报,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加民教授,老科协会长徐玉芳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老科协秘书长谢世平,学校离退处处长唐陆,副处长张卫兵,第一、二、三附属医院负责老科协工作的副书记及老科协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唐陆主持。

老科协党支部书记张云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科教兴国、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内容。谢世平对2023年老科协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对2024年老科协总体工思路做了讲解。专委会主任张振凌、谢世平、程伟华、李成文分别对本委员会的工作做了汇报。

徐玉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校老科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中医药工作、老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八部委对老科协工作的指示,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开创老科协工作新格局。就2024年工作重点,徐玉芳强调,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促会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积极老龄观,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二要在“四个服务”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思想引领,助力校企创新,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发挥优势,在学校一流学科创建中发挥积极作用。四要继续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支持配合省老科协工作。五要充分发挥特长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为基层提供服务和技术指导。六要办会建家,努力为老科技工作者提供服务,使大家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张加民在讲话中对学校老科协2023年的工作和取得的荣誉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广大老科协工作者团结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在推动科技进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张加民指出,希望学校老科协工作者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服务主基调,建设更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坚持集思广益,积极拓宽服务决策的渠道,打造有影响力、有显示度、有亮点的特色工作;充分发扬民主,把老科学工作者的个体智慧凝聚上升为有组织的集体智慧,使老科协建言献策更有全局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支持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合力为老科协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