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大疫之中有大爱
2020-03-03 17:17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点击: )

江汉突风起,神州蒙阴霾。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平静而有序的生活,我们大多人只好选择宅在家里抗新冠病毒。一场疫情虽然隔离了你我的空间距离,但是却隔不断我们心与心的牵绊。2月25日晚,一阵手机铃声响起,电话中一位离休老干部说,当前国家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我老了,已经87岁了,不能去一线效力,昨天晚上从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看到号召党员自愿向奋斗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防控人员和困难群众捐款时,当时我就和老伴商量,电话向组织申报捐款人民币2万元,以表达一名老党员、一名离休干部的一点爱心。听了叶老的话,我们深受感动,积极联系学校相关部门,了解捐款流程,于2月26日下午向离退休党总支捐款2万元。

这位离休老干部就是我校原保卫处处长叶萍同志,1933年12月出生,1949年7月参加革命工作,1951年元月入党,1994年元月离休。老伴胡德英85岁,退休前系我校一附院纪检组组长。老两口离退休离开岗位后,始终不忘入党誓言,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老骥伏枥,壮志满满,总想为党和国家、为社会、为师生群众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真正的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叶萍同志也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担任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和第一党支部书记20多年,支部工作风生水起、有声有色,年年被学校评为先进党支部,他自己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还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老干部报告团成员之一,在主题教育中,讲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在农村进行土地改造的工作、斗争经历,鼓励青年学生勿忘历史,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得知叶老捐款的善举后,学校党委组织部号召全校共产党员向叶萍同志学习,学习他一心向党、初心不改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乐善好施、大爱无疆的无私情怀,学习他越是到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党员作为的责任和担当。

大疫之中有大义,大难之间见大爱。我校这些逆行在援鄂前线的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还有那些默默付出的无数爱心人士、师生志愿者,八方力量众志成城,最后汇集成洪荒之力,必将取得这场抗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待到春风拂面,你我欢声笑语,共赏鲜花盛开的校园美景!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