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祝贺我校王宪龄教授首批入选河南省科学报告团
2020-06-10 17:13   ​河南中医药大学老科协   (点击: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科技为民服务,我省老科协根据实际工作以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决定将今年的科技工作者日作为我省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健康行”主题活动启动日,老科协科学报告团团员遴选工作也于 5 26 日在郑州进行。

本次老科协科学报告团团员的遴选,共有13位同志参加了试讲。每位试讲者讲述完毕,省老科协常务理事会科普与教育专门委员会成员当场当面给予评议。我校王宪龄教授以制作精美的PPT,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精彩有趣,引人入胜的试讲内容,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着高质量建设和发展科学报告团的宗旨,经省老科协常务理事会科普与教育专门委员会对 13 位参加试讲情况的认真评议和商定,最终确定了四位同志为首批河南省科学报告团正式团员。我校王宪龄教授名列前茅,成为首批入选的河南省科学报告团正式团员。

当下,科学普及已经被明确放在和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让创新和科普两翼齐飞,是时代的召唤,是强国的命题。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科普工作,近日,中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1-2025-2035)》的编制工作已正式启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发挥党和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弘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的光荣传统,以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带动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提升为己任,老科技工作者要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更多的老科技工作者加入进来,老有所为,积极作为,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发光发热,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科学文化,助力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做新的贡献。

河南中医药大学老科协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