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杏林老人>>正文
干货满满!我校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2022-06-30 11:52 作者 贾 姝  转自 新闻中心   (点击: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量:1520

会 议 现 场

河南省老科协副会长、我校老科协会长徐玉芳讲话

我校老科协名誉会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讲话

会 议 合 影

本网讯(文/贾姝 图/秦东仁)夕阳无限好,春深更著花。2022年6月29日,河南中医药大学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老科协”)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学校老科协名誉会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河南省老科协副会长、学校老科协会长徐玉芳,学校老科协副会长、秘书长、专委会主任、会员代表以及第一、二、三附属医院老科协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会长、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唐陆主持。

会上,徐玉芳传达了《中国老科协2022年工作要点》,同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领学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荣誉会长陈至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老科协会长李学勇在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校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谢世平作我校老科协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部署。我校校企合作委员会、服务社会委员会、教育教学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围绕河南省老科协2022年工作要点,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同志们的发言后,徐玉芳代表学校老科协向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在学校党委的关怀指导下,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帮助支持下,在学校老科协全体同志的积极努力下,我校老科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影响力、美誉度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老科协的时代风采和老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老科协2022年的工作,徐玉芳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悟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了解国家发展战略,找准新形势下老科协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持续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作出新贡献。要学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新技能新科技,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二是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任务。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要围绕党和国家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充分发挥中医药院校老科协同志们的专业优势,老有所为、积极作为,围绕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持续开展义诊活动,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在助力实施国家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中发光发热。三是围绕中心,发挥特长优势。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锚定“两个确保”,助力“十大战略”实施。瞄准学校发展目标,围绕教育教学、校企合作育人、服务社会等老科协中心工作,激励动员同志们更好地发挥特长优势,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加强人才培养、传承中医药文化红色基因、开展中医药科普宣传、提供中医药健康服务、推进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等,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耕细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李小芳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省老科协精心指导下,学校老科协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我校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积极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在科普培训、智库调研、乡村振兴、教学督导、传承育才、科学研究等方面都交出了一份令师生满意的优异答卷。李小芳向老科协全体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对老专家们探索不止、孜孜不倦的工作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小芳对我校老科协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我校老科技工作者继续在政治引领上给全校师生作表率。希望老科协一如既往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对中央和省委最新决策部署的认识和把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年的工作主线,主动把老科协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融入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同时,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老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继续传承给我们的年轻教职员工,以言传身教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引领全校科技工作者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干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希望继续帮助学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时代新人上树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中提到,希望老教授们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为学校的育人事业数十年如一日地无私奉献,至今仍然通过临床带教、学术授课、创新实践指导、教学督导等等各种形式,为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希望老科协能够继续组织好我们学校这支宝贵的育人力量,不仅把老专家、老学者的精深学术经验、精湛的科研能力传授给学生,更要把他们为人师表的崇高品德和恪尽职守的精神气质传承好利用好,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年学子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打造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一抹亮色。三是希望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上多做贡献。老科技工作者是建设科技强国的的宝贵力量,老科协组织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在学校老科协的引领下,全校老科技工作者在创新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发光发热,为全校科技工作者诠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当前,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到推动河南现代化建设,都把“创新驱动”作为第一战略,这都需要我们的老科技工作者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希望老科协组织动员好全校老科技工作者,鼓励引导他们再接再厉、再担使命,尤其要抢抓中医药创新发展的机遇,扎实做好中医药产学研用,持续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企业创新活动,为企业和乡村继续提供技术咨询、培训、推广等服务;同时继续做好中医药科普和文化传播,为中医药事业后继有人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希望继续发挥专长优势,为学校争创“双一流”积极建言献策。学校正处于“十四五”规划落地、创建“双一流”高校、实现转型发展的吃劲阶段,迫切需要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持续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老科协在徐玉芳会长的带领下,进一步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打造好“老科协智库”,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更多思想启迪和智力支持。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在新的征程上,我校老科协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积极进取,奋力谱写老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