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举办“践行群众观 筑就中国梦”主题书画展暨颁奖仪式
2014-09-24 09:39   宣传统战部   (点击: )

   

    2014年6月25日上午,“践行群众观筑就中国梦”主题书画展暨颁奖仪式在教学实验楼C区六楼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党委副书记张丽霞,院长助理张小平,党办院办、组织部人事处、学工部、团委、工会、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校书画院院长朱忠宝、名誉院长郭学军、部分专家参加。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首先发表讲话。他说,展出的205余幅作品以“四观”为主要内容,即党的群众观、干部廉政观、学生学习观、医生医德观,形式涉及行草篆隶、国画、硬笔等,置阵布势,笔力雄健,风格多样,在一定程度上诠释了师生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关注和先进文化的无限热爱。党委书记孙建中带头选送书法作品“大德布厚泽,逸笔开新境”,书画院院长朱忠宝教授则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六扇屏的方式进行艺术表达,书画院副院长王安邦教授带病用楷书抄写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达1700余字,我校原纪委书记、书画院副院长杨化育也献上了自己认真抄写的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作品……段荣章副书记说,书画展是一次交流,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促进,每一幅作品都凝结着作者的智慧和汗水,他希望学校各单位能组织好参观,让作品发挥更大效用,以提高师生的文化素养,奠定我校更名大学的文化基础。

    随后,校书画院院长朱忠宝发言,对一直支持书画院工作的领导和同仁表示感谢,介绍了此次书画展的三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的群众观,以及中国梦的实质;二是整体内容新颖,能够配合学校整体的政治思想工作,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三是作品章法布局规范,充分展示了艺术水平,有强烈的艺术冲击力,同时他也就书画院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终,二附院、一附院、大学生三个书画协会获得组织奖,7幅个人作品获一等奖,12幅获二等奖,16幅获三等奖,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专家现场为获奖组织和个人颁奖并参观书画展。(文:苗苗图:韩进武 杨斌)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