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总支>>正文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职工参观“竹沟”等革命圣地
2014-04-24 09:09   离退休处   (点击: )

 

    为了深入进行党的群众路线观教育,4月11日,离退休职工党总支、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职工参观了“竹沟”和“杨靖宇纪念馆”,150余名老同志参加了这次活动,年纪最长者达90岁。

    确山竹沟是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建立的重要根据地,具有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大家一进入纪念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便映入了人们的眼帘:“乌云之中见青天,竹沟就是小延安,一声号令震破天,千军万马上前线”。“英雄的土地,革命的摇篮,抗日的指挥部,屹立在中原”。一首首战歌,一个个民谣,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人们感到了敌人的残忍,革命的艰辛。

    在杨靖宇纪念馆,鲜艳的五星红旗覆盖着杨将军的蜡像遗体,老同志从英雄身边缓缓走过,缅怀英烈的遗容,鞠躬致礼。杨将军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不屈不挠代表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斗争精神却永远活在大家的心中。在纪念馆的两侧还有中央领导和许多书法家为杨靖宇将军的题词碑廊,内容有对将军业绩的概括,有对将军事迹的综述,既有内容的先进性,又有艺术的审美观(这些书法作品已选登,详情可点击我院书画网,或登陆:http://shuhua.hactcm.edu.cn/

    这次活动,极大的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退休职工许敬生教授参观后诗兴大发,特赋诗两首:“竹沟圣地是摇篮,人称中原小延安。抗日救亡中心地,五千精英出此间”;赞扬靖宇将军诗“沧海横流英雄显,将军百战威抗联。远望故居追往事,浩气长存可对天。大家决心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学习革命先烈之精神,服务学院建设之发展,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增光添彩。(韩进武)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