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总支>>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校宣讲团专家解建新为离退休党总支及东明校区相关单位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2018-01-12 11:35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点击: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19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师生宣讲团专家、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解建新来到东明校区,为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人才公寓建设与东明校区管理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和第三附属医院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宣讲报告会由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运峰主持。

解建新副书记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为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保驾护航》为题,用精辟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大家全面阐述了中纪委工作报告的重大思想观点、战略部署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举措。

首先,他从五年来的历史成就、工作经验启示、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到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等五个方面讲述学习中纪委工作报告的体会。报告指出,各级党委要抓住管党治党“牛鼻子”,以强有力问责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回归党章本源,找准职责定位,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积极转变职能、转变方式、转变作风,加强党的纪律检查机关职能。他通过孙政才、苏荣、周本顺等腐败分子和山西塌方式腐败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辽宁拉票贿选案以及追缴“百名红通人员”等案例,彰显中央反腐的决心,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机制,实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讲到党的纪律时,他通过列举新中国成立初期刘青山、张子善等人的反腐实例指出,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实现监管执纪“四种形态”,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现党内政治生活新的气象。在讲到共产党人的信仰时,他通过邓小平、郑维山、沈雁冰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例,强调了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和自身监督的民主机制。

结合学校实际,解建新副书记阐述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一是出台一系列文件和规章制度,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须进行的规定动作;二是启动了分“七步走”的“治未病”廉政工程,要瞄准一个目标,压实两个责任,聚焦三大问题,用好“四种形态”,落实五大措施,紧扣六大纪律,实现七大提升;三是在组织、人事、招标采购、招生、后勤、医疗等十大领域推广学校基本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把权力扎进制度的笼子;四是重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设立纪律审查室,对专职人员培训全覆盖,明确党内审查职责,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五是在全校纪检干部队伍中进行“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教育活动,每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

大家听了解建新副书记宣讲后反响强烈,认为他的宣讲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为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精彩的思想教育课。各有关单位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各自工作中,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和更大的决心勇气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作出贡献。

宣讲会现场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