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通知
2014-10-15 16:19   秘书处   (点击: )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各部门、各单位:

    关心下一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单位紧密配合,以离退休同志为主体的工作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工作领域不断拓宽,工作内容日益丰富,工作方式方法灵活多样,工作成效越来越好。为了把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扎实推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特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胡锦涛同志强调要“动员社会各方面共同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此,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积极实践,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认真做好,做出成效。

    第一、做好发展学生党员的组织员工作。由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为受聘的老同志组织员做好服务,使其在党组织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

    第二、做好教学督导团工作。由教学评价中心负责,积极创造条件,使老专家在强化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中发挥聪明才智。

    第三、做好书画院、老科协工作。由离退休职工党总支、工作处负责,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认真组织老同志,为校园文化建设、为推广书画知识、弘扬传统文化、提高科研水平贡献力量。

    第四、改善工作条件,加大财力支持。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南教育厅的文件精神,院办要为校关工委安排好办公场所。财务处要将关工委的办公经费列入预算,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

    第五、为鼓励先进、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开展,在2013年将进行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表彰活动。

    学校各部门、单位要积极主动地为老同志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搭建好平台,使其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发挥更大效用。一、二、三附院要参照本通知精神,把本单位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好、做扎实。

     三、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今年下半年,河南省教育厅东片区关工委会议将在我校召开。在以往的工作实践中,我校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促进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健康发展,学校各部门、单位和书画院、老科协要对本单位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总结,总结内容侧重于如何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搭建平台,采取了哪些措施,效果如何。

    各部门、单位的工作总结电子稿及书面材料务于2012年10月20日前报校关工委秘书处。

    联系人:艾国军 刘忠,  电话:65962614   65529819

    邮  箱:ly@hactcm.edu.cn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