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正文
我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2015-10-27 15:55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已访问:236 次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把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做好,2015年10 月2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了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段荣章,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丽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文哲,副主任路世才,党办、院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评中心、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丽霞主持。赵文哲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党组教党发【2009】20号《关于加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职工党总支书记程伟华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在二级学院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的通知》;关工委秘书长韩进武代表关工委总结了“2015年学院关工委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艾国军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段荣章同志讲了话,在谈到今后的工作时他说:关心下一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重点做好十项工作:(1)提高思想认识,把会议精神贯彻好。学院关工委和各二级学院关工委要通力合作,把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升到保证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来认识,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经验优势、智慧优势、时间优势,积极主动的把工作做好;(2)巩固办好“河南中医学院关心下一代网”, 这是关工委工作的重要宣传平台。秘书处要按照计划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各二级学院关工委要充分发挥信息员的作用,积极将自己的活动及时发给关爱网。年终要将各单位发稿情况在网上公布,并开展对优秀作品的评选、奖励;(3) 搞好青蓝工程建设。尽快编写《老教授、老专家教学医疗经验专辑》。《专辑》下发后,二级学院关工委要结合自己的实际,组织青年教师学习、讨论,从中汲取营养,为青年教师更好的教学提供借鉴和帮助,使青蓝工程在学习老教授老专家教学医疗经验中发挥更大效用;(4)在二级学院建立关工委;(5)做好教学督导和发展学生党员组织员工作,为教学工作积极献计献策;(6)积极开展灵活多样、适合青年特点、有利于青年健康成长的活动;(7)建立完善工作制度;(8)搞好帮带活动,主要为二级学院关工委培养骨干;(9)为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立传;(10)加强交流,学习先进经验。

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丽霞要求与会人员会后要认真向党政班子汇报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段荣章副书记安排的工作。落实情况,向关工委秘书处报告。一些好的经验,要积极撰稿发关工委网,关爱网要择优选登,充分反映各单位的工作面貌。(韩进武)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