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简介 | 机构设置 | 行政处 | 党总支 | 办公室 | 关工委 | 摄影园地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正文
我校在重阳节组织老同志们参观致富新农村
2016-10-24 15:47   离退处   (点击: )

2016年10月9日,为了让老同志们快乐地度过重阳节,我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组织老同志们来到致富新村——中牟县大孟镇彦岗村的苹果园参观。老人们一边感受苹果丰收的喜悦,一遍品尝自己采摘的苹果,乐在心里,也甜在心里。

彦岗村400多户村民几乎家家种苹果,并带动周围村庄的村民一起种植,种植面积已达1000余亩。在苹果园里,满树红彤彤的苹果,连成一片,一眼望不到边。村民们介绍说:“现在党的政策好。近年来,借助中牟全域旅游的东风,我们种植的苹果也吸引着郑州、开封的市民前来观赏和采摘。不少村民足不出户,就能销售大半或销售一空。与此同时,有的村民还开起了农家乐,也赚了不少外快,这些增加的收入,为俺们劳动致富打下了基础。”听着村民们的介绍,看到他们的生活越过越好,老同志们也纷纷赞扬党的好政策为农民致富带来的显著效益。

据悉,参加这次活动的我校老同志达220人。出发之前,校党委书记孙建中,校长许二平,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亲切看望了老同志们,并祝愿大家节日愉快。

在彦岗村的苹果园里,多日没见的老同志们寒暄拥抱,边参观边聊天,一片欢声笑语,沉浸在重阳节欢乐幸福的气氛之中。看着村民们数票子灵巧的双手,靠劳动富起来欢快的笑脸,古稀之年的许敬生老教授激动地赋诗一首:“云淡风清秋气爽,人头攒动采摘忙。树树金红满园乐,串串苹果一地香”。   (撰文:韩进武摄影:王保山)

 

        在彦岗村参观

 

关闭窗口
 

所有权:河南中医药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